今天我们来谈谈“承诺”这件事儿……

次浏览

2016-11-17 14:30:00 ~ 2016-11-17 17:00:00

中国潍坊国际人才创业孵化中心32楼…

限额30人

活动内容 首页>实时资讯>最新活动>活动详情

他被叫了好多年的“超级丹”,

他在世界羽毛球名将席位中雄踞,

他这辈子只心甘情愿输给过一个人;

他说自己14岁的时候就对谢杏芳一见钟情。

今天他又火了,

因为婚内在妻子孕期出轨。

爆出的视频弥漫着“潮湿的荷尔蒙气息”

有网友说,婚内出轨这是在侮辱妻子,

侮辱女性,侮辱法律,侮辱道德,

婚内妻子怀孕出轨这是侮辱了全世界。


那句“永远爱你”的承诺似乎成了笑话。

 

不禁思索,

承诺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呢?

11月17日下午,众创空间.COM咖啡路演大厅内,

30余位企业家与生命教育蜕变导师,山东华教导师平台创始人之一王心舒导师一起讨论什么是承诺,如何在成为一名教练型企业家的时候具备“承诺”这一素质。

这场纷享沙龙是星科创业在潍坊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、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指导下,每周不定时在众创空间.COM咖啡举行的周度沙龙活动。继上期“激情”之后,王心舒老师带领企业家们一起探索“承诺”的价值所在。


沙龙伊始,心舒导师引导大家闭目练习,感受当下的力量。

沙龙采取互动形式,心舒导师邀请企业家朗读她精心准备的有关“承诺”的文章。

这篇文章从一则“爬行上班的小学校长”的故事开场,再从“自律”、“诚信”、“聚焦”三个关键词着手,进而引申出承诺的内涵和意义。


拆解“承诺”二字,它包括两个过程,即先诺后承,也就是先答应,然后用行动承担。只有诺而没有承,不是真正的承诺,惟有两者合一,两个过程的统一,才能称为承诺。用最简单的话来解释,承诺就是说到做到。

现实生活中常常会出现“答应了别人却没做到”的情况,在教练技术中,这种情况被认为是做了一次口头的宣言,而且仅仅是一次宣言而已。

文章中还提到一个公式:P=p-i。第一个P是performance,指外在表现和成绩;第二个p是potential,表示潜能;i是interference,表示干扰。一个人的外在表现和成绩,是他的潜能减去干扰,干扰越大,成绩就越小。这个公式是美国的添·高威提出来的,他曾经是一名网球教练,后来将运动场上的训练方法引进企业界,催生了企业教练技术。


总而言之:

①任何承诺看起来是在对别人承诺,本质上还是在为自己承诺,承诺于自己的自律。

②诚信是人和企业的基石。信口开河,言而无信,是对诚信最大的破坏;敢于宣言,兑现承诺,可以务实诚信的根基。

③实现承诺一定要聚焦。如果你不想做一个没有信用的人,那就把焦点放在承诺的目标上,排除所有干扰,漂亮地履行你的心理合同。

潍坊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、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指导下,星科创业携手众创空间.COM 咖啡,每周定期举行创业沙龙,内容涵盖政策解读、市场动向、营销推广、人才招聘、公司管理、财务知识、法务知识、技术指导、融资上市等,帮助企业更快更好地成长。

本期活动关键词——

承诺



热门活动

v0531